有時候 我會半夜醒過來
在半夜裡 我完全孤伶伶的一個人 周圍沒有任何人
周遭是黑漆漆的 什麼也看不見 聽不見任何聲音
連時鐘的針刻著時間的聲音也聽不見--時間大概停掉了吧
然後我突然感覺到 自己被我所知道的任何人 自己所知道的任何地方
都難以相信地遠遠隔離了 拉開了
我知道自己在這廣大的世界上 不被任何人愛 沒有任何人理睬
已經變成一個誰也想不起來的存在了
就算我從此消失了 恐怕也不會有人發現吧
那簡直就像被關在一個厚鐵箱子裡面 被沉到深海底下似的感覺
因為氣壓的關係心臟開始疼 好像就快要撕裂成兩半了似的
那可能是人類在活著的時候 所經驗到的最難過的事情之一吧
真的是悲傷難過得想要就那樣死掉的難過心情

不過那時候 我聽見從很遠的地方傳來汽笛聲
那真的是很遙遠很遙遠的汽笛 幾乎是又像聽得見又像聽不見的聲音
我在黑暗中一直側耳傾聽 然後我的心臟停止疼痛了
時鐘的針開始移動 鐵箱子朝著海面慢慢浮上來
那都是因為那小小的汽笛聲的關係
都是因為那好像聽得見又像聽不見的微小汽笛聲的關係
而我愛你 就像那汽笛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