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 上天要我了解到....
當你開始往上爬時(因為人們這樣認為你在上處)
,人們就慢慢不再在乎你的痛苦了.
因為人們認為你和他們不一樣,
你都是在上處了,他們的痛苦是比較痛的.
同樣的,你在上處,同時也失去抱怨的權利了.
因為再也沒有人會理解你的抱怨了.
我開始意識到...我會越來越來越孤獨.
那天 無意間發現有人寫的...真是心有同感
呵呵..

--
有人常比較土博士與洋博士,如果我可以再選擇,我想當土博士會比較有尊嚴
,至少不需背負成功背後的悲劇命運。


以下是個人意見。

土博士與洋博士的羽化過程

---在台灣的pre-土博士的養成過程是有光環的,「哇!你家大寶在念博士班喔!
兒子好優秀喔!」
在美國的pre-洋博士只有變成「博士」和「什麼都不是」。
「英文都講不好,念什麼博士?」

---在台灣的pre-土博士的沮喪失落有social
network與relationship支撐。
在美國的pre-洋博士的沮喪失落是你自己的事,最好還別哭太大聲。

---在台灣的pre-土博士可以用自己的母語瞎唬。
在美國的pre-洋博士卻落得英文講不好,中文又不順的inbetween。

---在台灣的pre-土博士的抱怨,別人會說:「加油,撐過去就好!」
在美國的pre-洋博士的抱怨,別人會說:「活該!誰叫你要出國!」
好了,抱怨完了,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