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readingtimes.com.tw/authors/murakami/life/life534.htm


當你沒有選擇死亡時,你就選擇了─活著。』

活著面對,活著忍耐,咬緊牙根、多麼費力的活著....

活著面對,面對隨著活著而來的所有種種壓力;活著忍耐,忍耐隨著活著而來的大小波折起伏;是的,活著,都是痛苦,多麼煩雜、厚重、黏膩的痛苦。

可,你又能怎麼樣呢?你沒能選擇死亡,不論原因是多饒舌的可是但是又可是,當你就是不能(沒能=不能,喔!你得認清與承認這點。)選擇死亡時,你就是選擇了活著。

你仍疑惑著,你並沒有做任何選擇嗎?你才不想選擇活著呢!?不不,你做了!讓我再強調一次,當你沒有選擇死亡時,你也就只能選擇了─活著......所以,那些活著時的不堪與痛苦、所有可憎與猙獰....你只好去面對與承受,並向前走,無論多麼艱難困苦......;你沒有辦法不向前走的,因為,你選擇了,活著。

這樣夠清楚了嗎?基本上,這算是篇勵志文章呢,我這樣想著,也很努力讓它看起來像那個樣子......。

而,我還沒說完呢,接下來,那樣看起來似乎是很悲慘的活著之後呢?活著,當然是有很多種方式的,你願意每天起來時心裡頭就有如磐石壓頂般難以呼吸嗎?還是愉悅的以清爽的微笑面對每個一天的開始呢?

儘管很難,我知道我知道,我懂得,那樣的疼痛,那樣的痛苦,怎麼給自己一個微笑?來來來,深呼吸,告訴自己,你可以的,一定要不斷的這樣告訴自己,然後,放鬆一點,聳聳你的肩,試著把嘴角彎成微笑的形狀,假裝一下也好啊,相信我,假裝久了,一切都會成為真的......

於是,你整理好了,臨出門前,探一探窗口,外邊是金黃燦燦的陽光,想想昨晚的氣象預報,怕下雨的話帶隻傘吧,然後,你準備好了, Let's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