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好久不見
我常在想 你是否仍像以前一樣 起床第一件事便是照鏡子
上帝給固定了你的嘴臉 你是如何把容貌塑造成你說的 international chinese 的樣子?
使你這樣有別於 traditional chinese 與 taiwanese 之外 如此清新脫俗 與眾不同
告訴我 在 international chinese 的國度是長什麼樣子?
在簡體國度裏 使用的文字 是一橫一撇的拿掉
在繁體國度裏 使用的文字 是一點一滴的保留
那在你的 international chinese 國度裏 用的是什麼文字呢? 簡繁英文復合體嗎?

在簡 繁 體國度裏 人們爭的是 誰是誰的一部份
那在你的 international chinese 國度裏 爭的是誰比誰聰明嗎?
I am smart than I look...這句話會不會是一場夢?


親愛的 同理心的英文是 empathy
同情心的英文是 sympathy

親愛的 帶我邁向你的國度吧 我已厭倦了被威脅的恐懼 整晚不得安寧
你的國度是 international 所以應是安全 安心 的

我也已厭倦了繁體國駐英代表處裏的國期 像一個做錯事的小孩 躲在牆角 半掩半遮的恐懼
馬英久說過: " 國旗你辛苦了" 希望偉大有教養的他 有一天能使國旗飄揚出來
而不是只在封閉的繁體國度 用力唱國歌而以

親愛的 難道你不知道 你所流露的驕傲與自信 正是使你有別於(superior tp) 那簡 繁 體國度?

晚安 親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